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金俊老师受邀参加韩国庆尚大学“真庵李炳宪的学问和儒教复兴运动”国际学术研讨会
( 来源:李岩  发布日期:2015-05-01 阅读:次)

424日,我院金俊老师受韩国庆尚大学南冥学研究所的邀请,赴庆尚大学参加了“真庵李炳宪的学问和儒教复兴运动”国际学术研讨会,并做了题为《近代东亚知性空间的形成——以真庵李炳宪的思想转型为例》的发表。来自韩国的延世大学、成均馆大学、日本的国际基督教大学、埼玉大学、关西大学等多所院校的一百多位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其中共有七位学者做了主题演讲。研讨会上各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和探讨。金俊老师作为参加研讨会发表的唯一一位中国学者,其演讲内容引起了与会学者的关注。会后《每日宗教新闻》、《釜山日报》、《庆南日报》、《VERITASα》等多家韩国媒体对此次会议进行了相关报道。

庆尚大学位于韩国全罗南道的晋州市,是韩国十所国立大学之一。其所在的晋州市则是韩国古代历史名城,曾为韩国庆尚南道首府。市内的古迹晋州城及晋州国际博物馆,留下了许多历史的见证。

   此次一同前去的还有我院在韩国留学的三名研究生,他们同庆尚大学的学生进行了积极地交流,加深了友谊,也对彼此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这是继三月十三号同韩国尚志大学的师生交流后的又一次师生交流。

66339.png

111111.pn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