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参访日本早稻田大学(梅田善美文化基金日本考察纪行)
( 来源:华雪梅  发布日期:2015-05-03 阅读:次)

2015422-28日,受“梅田善美日本文化研究基金”资助,东亚研究院办公室主任薛晓梅老师携研究生共计九人赴日,进行为期一周的访学与参观。424日,在国际交流基金和泉日实子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日本早稻田大学。

    和泉老师耐心地为我们讲解早稻田大学的标志性建筑和其历史由来,加深了我们对早稻田大学的了解。和泉老师带我们参观了早大最具代表性的大隈讲堂和大隈重信的雕像,大隈重信是早稻田大学的创始人。

111111.jpg

 

(与和泉老师在大隈讲堂前的合影留念)

随后在和泉老师的带领下,我们参观了早大的自修室,其自然而融洽的氛围与国内有很大的不同。顺路又参观了穴八幡宫,和泉老师悉心地为我们讲解日本神社的特点,并耐心地教我们在神社“二拜二拍手一拜”的方法,亲身体会到的这种虔诚,与在电视和书本中看到的还是有些微妙的不同。

下午我们与早稻田大学日本古典籍研究所所长河野贵美子教授会面。河野教授为我们讲述早大的学院结构,并带我们参观了早稻田大学文学学术院的图书馆。虽然不是早大本部的图书馆,但是其藏书也是相当丰富,不仅有数量众多的研究丛书,还有大量的古籍珍本。

 2222222.jpg

(在早大文学学术院图书馆前与河野老师的合影)

    早大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丰富的学术资源,令我们心驰神往,时间虽短,但此次早大之行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