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再访“梅田善美日本文化研究基金”梅田节子女士(梅田善美文化基金日本考察纪行)
( 发布日期:2015-05-03 阅读:次)

     受“梅田善美日本文化研究基金”的资助,我院及日语学院八名研究生由薛晓梅老师带队,于422日赴日本,开展为期7天的文化考察活动。

    考察团抵达东京后,于23日下午13时在东京上野公园拜访了此次活动的资助者--梅田善美先生的遗孀梅田节子女士。梅田善美先生及其夫人梅田节子女士一直热心于中日友好交流,曾多次来华访问。梅田善美先生逝世后,梅田节子女士遵其遗愿,决定将其部分个人财产用于资助日本文化研究。20136月,为了进一步激发我院研究生的学习热情,鼓励年轻学子们积极进取、勇于开拓的探究精神,从而更深入地推进中日文化交流事业的开展,梅田节子女士特在我院设立“梅田善美日本文化研究基金”。本次是自去年体验团后的第二次造访。

在上野公园不忍池畔的伊豆荣梅川亭日式料理店内,梅田节子女士对考察团的再次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薛晓梅老师代表学院对梅田节子女士的盛情邀请表示十分感谢,并介绍了我院的发展近况,同时向梅田节子女士奉上了我院最新的介绍图册及杭州特产等。为此,梅田女士表示了由衷的谢意,并希望巩固和研究院的关系,继续将中日友谊延续下去。席间,考察团各位研究生用日语介绍个人信息以及研究方向,梅田女士一一聆听,给予肯定,希冀每位研究生将来能取得优秀成绩,进一步推动中日文化交流。

DSC_2158.JPG


DSC_2215.JPG

餐后,梅田节子女士带领考察团参观了上野公园内的东照宫、清水观音堂、上野大佛等处。梅田女士为学生耐心讲解,令初到日本的考察团倍感亲切。园中的老树、高台、庙堂、雕像与多色调的馆舍、斑驳的石灯笼、清亮的喷水池融合着江户时代和现代东京的特色,在和煦的春风吹拂下,使我们领略到了古今交融、多姿多样的日本文化,考察团的每位成员无不深深沉醉其中。

告别时梅田节子女士与考察团全体成员在上野公园内的“染井吉野”樱花大道前留影纪念。

 


DSC_2138.JPG    DSC_2226.JPG


DSC_2254.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