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东亚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之一)开讲
( 发布日期:2015-06-26 阅读:次)

作为浙江省哲社重点研究基地东亚研究院的本年度系列工作之一,“东亚研究前沿系列讲座”于本月正式启动。本系列讲座将诚邀各方名家,面向广大师生,围绕东亚研究的方方面面进行,内容将涉及社会、经济、文化、军事等多个领域,力求做到全方位多角度、地解读东亚的发展脉络,以期达到开拓研究视野,深化研究主题之目的。

2015616下午,作为本系列讲座的第一讲,东亚研究院邀请了浙江省社会科学联合会科管处陈名义先生做讲座。陈名义先生毕业于军事院校,长期在部队中任职,对中国军事历史有着深刻的研究。因此本次讲座就是以“甲午战争中国战败的根源”为主题,围绕甲午战争涉及的军事、政治、经济等方面的内容开展。陈名义先从两国军事力量对比、战前准备、军民动员、武器性能等专业角度,对战争的各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对于习惯了历史、人文角度思维的广大师生而言,实有耳目一新之感。

其后,以东亚研究院院长王勇教授和陈名义先生“东亚军事二人谈”对谈的形式,拉开了“东亚研究前沿系列讲座”第二讲的序幕。

王勇教授和陈名义先生围绕东亚军事力量的对比,我国军队的建设以及在一带一路中军事力量的作用等主题展开了对话。

    讲座在日语文化楼202会议室举行,由东亚研究院陈小法教授主持,王勇院长、王宝平院长以及东亚研究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四十余名老师、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供稿人:张新朋  谢咏

1.JPG

2.JPG

3.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