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王勇教授荣膺2015年度“国际交流基金奖”纪念演讲——我与“书籍之路”
( 发布日期:2015-09-17 阅读:次)
 

由东亚研究院与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共同承办的百家百科讲坛之名人论坛----王勇教授荣膺2015年度“国际交流基金奖”纪念演讲——我与“书籍之路”,于2015915日在浙江工商大学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来自浙江工商大学东语学院、东亚研究院,浙江省社科联、浙江农林大学、浙江财经大学等的二百余名师生汇聚一堂,聆听了王勇教授的讲座。报告厅内座无虚席,互动气氛活跃,对于新学期开学的师生来说,不啻于一次丰富的精神大餐。

纪念演讲由东亚研究院陈小法教授主持,他首先向在座广大师生介绍了国际交流基金奖的概况以及王勇教授的成就。

王勇教授在讲演中首先以“学问”与“问学”为切入点,以自己的学术生涯为例,介绍了研究“书籍之路”的机缘,鼓励同学们在学的时候要勤于思,敢于问,这样才可以在学术上有所突破。随后王教授结合各种详细史料,对“书籍之路”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在随后的互动时间中,同学们踊跃提问,入学新生中不乏王勇老师的粉丝。对于各种提问,王勇老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

本次演讲结束后,王勇教授将赴武汉、北京等地做巡回演讲

 

IMG_6600.jpg

IMG_6609.jpg

 

IMG_6620.jpg 

IMG_6635.jpg

 

                                                  东亚研究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