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教师参加“海外韩国学研究动向与展望”研讨会
( 来源:吴宪占  发布日期:2015-10-24 阅读:次)


    20151015-16日,我院金俊老师和聂友军老师赴韩国庆尚大学(Gyeongsang National University)参加“海外韩国学研究的动向与展望”(Trends and Perspectives in Overseas Koreanology Studies)国际学术研讨会。

会议共有来自韩国、中国、中国台湾、新加坡、英国、爱尔兰、日本等地的16位学者参与。与会代表们围绕韩国文学、历史、思想、文化、语言、教育、信息检索与资料共享等诸多领域展开广泛深入的探讨。会议的日程安排紧凑且高效,主办方的包容与参与者的共享心态使得本次会议成果颇丰。各领域学者主动打破学科壁垒,国内国际研究互动,英语、韩语、汉语、日语交互讨论,会上会下的深度交流让所有参与者获益匪浅。

另,15日下午,金老师和聂老师专程拜访了韩国顶级汉学家许捲洙教授,一番畅谈后,许教授为两位老师展示了珍贵的明版十三经。两位老师随后到庆尚大学附属南溟学研究所,观摩了文泉阁珍本藏书,得见许多珍贵的雕版、文书与族谱。并且,在之后的参观中,学校中央图书馆数量惊人的东亚学藏书也令两位老师叹为观止,体现了庆尚大学在东亚学研究领域良好的氛围条件。

金老师在主持研讨会

聂友军老师和会议主办人、庆尚大学教授张源哲老师在南冥学研究楼前合影

           

文泉阁一角

(供稿:吴宪占)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