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黄海存:“日本对中国文化的摄取与创新”开幕式致辞
( 发布日期:2015-11-10 阅读:次)

尊敬的各位代表,早上好!

我是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文化中心的黄海存,此次受邀出席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主办的学术研讨会,深感荣幸。

今天,中日两国的著名学者、年青新锐聚集一堂,围绕“日本对中国文化的摄取与创新”这个颇有意义的主题,发表研究论文、展开学术讨论,我相信一定会取得丰硕的学术交流成果。

我进入国际交流基金会的第二年,也就是2005年,东亚研究的前身浙江工商大学日本文化研究所成为本基金会重点资助的日本研究机构之一,如今已经过去了十个年头。在这10年时间里,东亚研究院与中日两国研究机构携手合作,扎扎实实地取得了一系列成绩。与此同时,东亚研究院一直秉持“利他”精神,营造开放的学术交流平台,与学界同人共同成长,此点尤其值得赞赏。

在此我要特别提到的是,东亚研究院院长王勇先生荣获本年度“国际交流基金奖”,请允许我利用这个机会再次向先生表示衷心祝贺!

本基金会的柄理事听了王勇先生的获奖感言后,感叹“深受感动”。本次先生的获奖,不仅是中国的日本研究界的喜讯,本基金会也感到由衷的高兴。

今后本基金愿意对中国的日本研究继续予以力所能及的支持,最后祝愿王勇先生引领的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继续发展壮大,谢谢大家!

国际交流基金会北京日本研究中心

黄海存

2015年11月07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