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动态】我院成功举办“日本企业文化介绍”讲座
( 来源:东语学院记者团  发布日期:2015-11-08 阅读:次)

117日上午9:00-12:30,由国际交流基金会主办,杭州心连心中日交流之窗、东亚研究院、东语学院联合承办的“日本企业文化介绍”讲座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的讲师主要由元丸红中国区总代表真锅忠夫先生、杭州神钢建设机械有限公司董事兼总经理田川博文先生和星野度假酒店服务部负责人闫亚光先生三位担任。国际交流基金代表德满小百合女士、宫静女士以及东方语言学院党委书记郭爱昕老师、东亚研究院谢咏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另外,我院日语专业13级、14级部分学生与兄弟院校的同学们也积极参与其中。

讲座一开始,真锅忠夫先生从日本需求的人才、日企的特色和日企的福利保障、对女性的有效利用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如何积极主动地克服文化的差异、把发挥好自己的才能放在第一位不要一味追求高薪是每个日企人的基本思想觉悟。日本企业所追求的不仅仅是经营指标的上升,更在社会贡献以及合规守法方面有自己的想法。女性的适用和福利保障等方面在如今的日企中已不存在问题,这点不用担心。在十五分钟的休息时间之后,田川博文先生以杭州神钢建设机械公司为例分析了现在在中国的日企所需求的人才是怎样的。与日本人之间的交流沟通固然重要,但公司看重的还有一个职员对公司文化的理解和强烈的归属感。紧接着,闫亚光先生与我们分享了他的平常工作日的一天、在北海道工作时的趣事以及坚持工作下去的动力。找工作之前必须考虑清楚的事有哪些、为什么想要在日本工作、最终选择日企的理由是什么等一系列问题,不禁引发了在场所有同学的深深思考。

   本次日本企业文化介绍讲座在一阵热烈的掌声之中圆满结束。三位讲师从自身的实践出发毫不吝啬地与我们分享的工作经验,着实让我们获益匪浅。找工作是一个双向选择的问题,没有最高的薪金,只有最适合自己的岗位。而在此之前,需要做的就是想方设法把自己锻造成最好的一块钢。文化差异是软伤,能力不够是硬伤,但都不是治不好的伤。希望同学们都能带着心中的这一份执念越走越远,为梦想加油!

1.JPG

真锅忠夫先生讲演

2.JPG

田川博文先生讲演

3.JPG

闫亚光先生讲演

3.5.JPG

讲师回答同学们的提问

4.JPG

参加者代表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