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队伍
姚琼
( 发布日期:2014-12-08 阅读:次)

姚琼2021_副本.jpg


姚琼,女,1988年生,日本神奈川大学博士,现为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副教授。学术兼职包括日本神奈川大学国际常民文化研究所特别研究员。

主要研究领域有:日本文化、中日民俗信仰。

目前主持的科研项目有: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中日文化对比视野下的古代日本禳疫仪礼与疫神信仰”、省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点课题“东亚视域下的日本禳疫仪礼研究(8-12世纪)等。

出版的主要著作有《日本瘟神祭祀仪礼研究》,代表论文有“中国古代疫病观对日本影响研究”(《日语学习与研究》2020年第5期)、“日本瘟神祭祀历史变迁考”(《世界宗教文化》2015年第11期)、“传入日本的钟馗信仰研究”(《浙江社会科学》2015年第5期)等。

研究员经历:2012年11月1日-22日,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亚洲中心(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 Asia Center)研究员;2015年4月-7月,日本神奈川大学常民文化研究所特别研究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