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English 韩文版 日文版
 
孙文
个人介绍
发表成果
联系我们
您可以通过以下方式与我们联系:
电话:86 571-28008393
邮箱:dyyjy@mail.zjgsu.edu.cn
 
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队伍 > 孙文 > 个人介绍
 

 

 

 

 

 孙文博士,现执教河南大学外语学院,讲师。

方向为日本文化比较研究,关注焦点为跨地域、跨文化的民族、语言、文献的交流问题。

长期关注中国北方地域的古代民族及日本原住民阿伊努的历史文化研究。曾于内蒙古大学蒙古史所学习匈奴史及北方民族史,1997年曾以JSPS外国人研究者身份赴日本千叶大学,研习阿伊努语及满通古斯语言文化,参加东洋文库清代史研究会的研究活动达三年之久。目前主要从事清以降中日文化交流史与文献的调查与研究。

参研并完成国家社会科学规划七五重点项目(《中国古代北方民族文化史》)一项,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一项、一般项目(“《舶载书目》研究”)一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舶载书目录”研究)一项。发表专著《唐船风说——文献与历史》、合作翻译出版《探访计谋世界—《西游记》(原著:中野美代子),主编学术论文集一部,在《日本学刊》、《文献》等期刊发表论文数篇。

友情链接日藏中国文物数据库 中日文化交流史上的主要人物数据库 浙江工商大学日本研究中心 浙江工商大学东方语言与哲学学院 浙江工商大学 
Copyright©2015 浙江工商大学东亚研究院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名冠电子商务
地址:浙江省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正街18号 邮编:310018 联系电话:(86)571-28008393 浙ICP备05073962号 浙公网安备33011802000512号